•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蜜蜂抱团掀起“墨西哥人浪”抵御捕食者胡蜂
  • 蜜蜂抱团掀起“墨西哥人浪”抵御捕食者胡蜂

    时间:2019-04-24 18:51:5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9日报道,众所周知,胡蜂是蜜蜂的主要捕食者,它们会入侵蜂巢,偷走蜜蜂幼虫,或者杀死在开阔巢穴中工作的毫无戒心的独蜂。而生活在开放蜂巢中的蜜蜂则利用像“墨西哥人浪”一样的独特技术抱团向潜在入侵者发出警告信号。

    一群生活在露天蜂巢里的蜜蜂炫耀着它们独特的防御机制——“闪烁”

    一群蜜蜂瞬间拱起它们的腹部,快速震动翅膀,激起“涟漪”,这种抵御食肉动物的画面令人难以置信。这种防守看起来像“墨西哥人浪”,但专业术语为“闪烁”。这种战术主要被原产于南亚和东南亚的巨型蜜蜂使用。

    自然学家过去曾假设“闪烁”是蜜蜂用来抵御胡蜂的一种防御机制。直到2008年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的杰拉尔德•卡斯特伯格(Gerald Kastberger)发表了一篇相关论文,这一假设得到了证实。

    假如胡蜂成功穿过了这种“闪烁”的屏障,那么蜜蜂将使用不同的战术来保护它们的巢穴。一群蜜蜂将抓住入侵者,开始振动它们的翅膀肌肉,翅膀振动将会使蜜蜂的身体温度达到113F(约为45摄氏度),在入侵的胡蜂活着时“烹煮”它,这种战术被命名为“加热球”。(实习编译:刘梦楠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