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企业被爆联合分析机构藏摄像头操纵消费者行为
  • 企业被爆联合分析机构藏摄像头操纵消费者行为

    时间:2019-04-24 18:51:33  来源:  作者:

    商店里一名年轻女子对着化妆镜噘嘴的镜头被摄像头记录下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2日报道,近日,在英国伦敦,记者卧底采访英国消费者行为分析机构SBXL销售主管安迪•布罗姆利(Andy Bromley),他表示SBXL与博姿、百事等多家企业联合在商店暗藏摄像头,用以分析消费者的行为和心理等,以此操纵消费者的购物行为。这些监控视频引起民众对隐私的强烈担忧,与其合作过的多家企业也纷纷出面回应。

    SBXL是一家行为观察机构,位于斯塔福德郡利奇菲尔德A5127,拥有9名员工,专门从事购物者的特写拍摄,因此可以对消费者的面部表情、身体动作、消费心理等进行分析,并向其客户提供建议,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销售商品的几率。

    安迪向卧底记者展示了三段视频,包括从天花板安装的相机拍摄的广角镜头,年轻女性在博姿化妆品货架前进行试妆的特写镜头以及一位老人在货架前挑选猫粮狗粮的镜头。安迪表示,博姿是他们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这些隐藏的摄像头是他们和合作企业联合藏在商品货架后面的,监控画面也是有人操纵过,因此可以捕捉到清晰的购物画面。

    SBXL是一家行为观察机构,专门对购物者的行为进行近距离拍摄

    这些视频引起民众对隐私的极大担忧,博姿发言人对此表示,他们没有在货架暗藏摄像头,且拍摄都经过了消费者的同意和授权。但是该公司无法提供授权书,称已经被SBXL销毁。除博姿外,多家跨国公司都曾与他们进行过合作,包括联合利华、迪斯尼、利时洁、宝洁、强生、雀巢、三星、路易•威登、家乐氏、可口可乐、百安居、欧莱雅、华纳兄弟和百事可乐等。

    截止到目前,百事公司强烈否认它曾与SBXL进行过任何形式的拍摄。芮谜表示虽然他们之前曾委托SBXL,但项目从未涉及拍摄。联合利华表示因研究目的而进行的任何店内拍摄都曾清晰显示相关通知,保证消费者对此知情。

    佳能表示,该公司十年前与SBXL合作时,明确地传达了摄像只用于市场研究。 三星表示,它在英国的相关业务与SBXL没有任何关系。蒙德莱兹表示正在调查。迪士尼、维他麦、泰特莉、利时洁、多乐士和卡夫亨氏说他们曾与SBXL合作,不过目前合作关系早已终止。强生、华纳兄弟、路易•威登和宝洁对此没有回应。(实习编译:郑凌雪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