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以小胜大!松鼠妈妈为保护幼崽与秃鹰斗智斗勇
  • 以小胜大!松鼠妈妈为保护幼崽与秃鹰斗智斗勇

    时间:2019-03-20 15:32:28  来源:  作者:

    (松鼠为保护自己的幼崽与秃鹰斗智斗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在美国缅因州林肯县,一只松鼠上演了一幅以小胜大的壮举。这只松鼠为保护自己的幼崽,做出了看似疯狂的举动,与秃鹰斗智斗勇,最终秃鹰飞走,放弃捕食。

    野生动物摄影师小罗杰•史蒂文斯(Roger Stevens Jr.)拍下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对峙场面。他表示,当时那只秃鹰正立在一棵枯树上往下看,突然一只灰色松鼠爬上树梢。这只勇敢的松鼠与秃鹰保持3英尺(约1米)远的距离,它知道只要保持这个距离,秃鹰便只能用嘴抓它,因此松鼠不断挑衅秃鹰,对它发出噪音。大约10分钟后,秃鹰忍受不了,便飞走,放弃捕食松鼠。

    现在正值松鼠繁殖的季节,这只松鼠妈妈在树上筑巢,它以这样的举动告诉秃鹰离自己的幼崽远点。尽管秃鹰嗜食松鼠,但松鼠的母性战胜了捕猎者。(实习编译:庄佳艺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