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不要眨眼!直击变色龙捕食蜻蜓全过程
  • 不要眨眼!直击变色龙捕食蜻蜓全过程

    时间:2019-02-07 20:02:04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日前,一段拍摄于意大利的视频记录了变色龙捕食蜻蜓的全过程。视频中,一只变色龙呆在带刺铁丝网上,圆圆的眼睛注视着上方一只蜻蜓。之后它开始慢慢地靠近蜻蜓,先用两只后爪慢慢地站起来,之后伸出一只前爪够到上面的铁丝线保持平衡,并在这个过程中始终紧盯猎物。最后它以闪电般的速度吐出舌头,把蜻蜓叼进嘴里。

    据了解,变色龙能够在不到0.07秒的时间内迅速吐出舌头,立刻就能捕获猎物。它的舌头几乎是它身体长度的两倍,像有力的弹簧一样。其舌尖是一个球形的肌肉球——当它碰到猎物时,会形成一个小吸盘用来抓住对方。

    变色龙还以其令人印象深刻的变色能力而闻名。此外,它还是专业的攀爬者,可快速爬树,因为它们的爪腕上有着比一般生物多两倍的骨头。(实习编译:逄彤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