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惊险!美司机被拍到在“自动驾驶”状态下打盹
  • 惊险!美司机被拍到在“自动驾驶”状态下打盹

    时间:2019-02-07 20:02:0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美国一名男子在高速公路驾驶时睡着,这让附近车辆的司机十分震惊。经确认,该男子当时开启了汽车的“自动驾驶模式”。

    从该司机旁边开车驶过的另一辆车上的乘客用手机拍下了相关视频。画面显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高速公路上,该男子正在驾驶着特斯拉汽车,当他开启自动驾驶模式后,被附近车辆的司机拍到在车里打盹。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男子的双手脱离方向盘,舒服地躺在汽车座椅上,十分危险。而这段视频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

    随后,特斯拉汽车公司表示,公司旗下的每辆汽车都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所需的硬件”,并且提供了一套“强化版自动驾驶”套餐,售价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6万元)。

    据了解,特斯拉公司昂贵的驾驶功能并不能够保证绝对的安全性,其自动驾驶汽车就曾发生过多起事故。对此,该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对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的时间进行了限制。

    然而,该问题并未停止。就在12月份的时候,美国加州公路巡警发现一名男子睡在特斯拉汽车的驾驶座上,当时他正以每小时70英里(约112公里)的速度行驶。除此以外,一些社交媒体还会有专门教司机如何通过在方向盘上塞入一个橙子或水瓶来绕过这个限制系统。(实习编译:牟佳琪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