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可怕!法国著名滑雪度假村遭遇大火致2死22伤
  • 可怕!法国著名滑雪度假村遭遇大火致2死22伤

    时间:2019-01-22 17:30:37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1月20日清晨,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的著名滑雪度假村库尔舍韦勒遭遇了一场大火。大火持续燃烧了超过4个小时,直至早上8点30分才被完全扑灭。现场黑烟弥漫,碎玻璃随处可见。最终,这场大火导致了2人死亡,22人受伤。

    据悉,这场大火发生在该度假村的一栋三层住宅楼内。住在这栋大楼的都是季节性工人,共约60名,多数来自巴西。每年冬天,度假村都需要招聘大量临时帮工来应对激增的客流量。据当地报道称,凌晨4点半时楼里的住户打了紧急求救电话。随后,附近的消防大队迅速做出反应赶到了现场灭火。

    从拍摄的画面中看,熊熊大火几乎烧穿了整栋大楼,火光冲天令人生畏。消防员们顺着梯子爬到楼顶,营救被困在房间里的人们。由于火势蔓延极快,附近的两栋住宅楼也迅速被大火吞没。里面的住户惊恐万分,纷纷从窗户里跳了下来。而事后证明,这些人基本都幸存了下来。破晓时分,消防员们控制住了火势,并于早上8点半左右彻底扑灭。

    大灾过后,附近道路上挤满了穿着睡衣的幸存者。他们站在结冰的道路上瑟瑟发抖,脸上的表情显露出亲历大火的后怕。被烧空的大楼只剩下了一副黑秋秋的空架子,呛人的黑烟还在不断上扬飘散。消防员在瓦砾下找到了不幸遇难的两具尸体,四名重伤者搭乘直升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余20人受伤程度较轻,事后也乘坐救护车至医院治疗。

    该事件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当地政府官员弗雷德里克•卢瓦索(Frederic Loiseau)向大众通报了事情原委,目前警方已经介入,但火灾原因尚不清楚。法国当地议员埃米莉•邦尼瓦德(Emilie Bonnivard)在推特上向遇难者表示了哀悼与同情。

    库尔舍韦勒滑雪度假村位于海拔1850米的阿尔卑斯山上,被称为冬季运动的“圣特罗佩”(富豪夏季消暑的热门去处)。该度假村拥有11家五星级酒店以及一系列高档奢侈品商店。如此完美的设备每年都能吸引来大量富有的游客和皇室成员,英国威廉王子一家、大卫•贝克汉姆以及辣妹洁芮•哈利维尔等众多名人都曾来此度假。(实习编译:许陈圆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