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孰是孰非!英女孩过马路险被汽车撞到
  • 孰是孰非!英女孩过马路险被汽车撞到

    时间:2019-01-22 17:30:23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0日报道,近日,英国一辆双层公交车在行驶途中险些撞上一名女学生。事后,这名司机将视频发布到网上,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17日下午。视频开头,这名女学生径直穿越车流,到安全岛也没有停下来,完全没有注意到迎面驶来的车辆。而司机在几乎要撞上这名学生的时候才停住了汽车,然后这名女学生惊慌地跑开了。

    这位47岁的司机发布这段视频时还写道:“试图停下一辆8吨重的汽车并不容易。”而网友们的反应则各不相同。有人指责这位司机反应迟钝,缺乏基本的危险感知能力,有人说司机和学生都有错。也有人为这位司机打抱不平:“每次遇到这种自己没经历过的情况的时候,你们都先找司机的错。”

    英国道路救护公司(AA)总裁埃德蒙•金(Edmund King)表示:“这一事件说明司机们需要全神贯注,并时刻预防意外的发生,如果在学校附近,尤其是上下学高峰期,司机更应该减速并预测行人的动作。而行人也通常会被手机或耳机分散注意力,尽管在这次事件中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孩子总会像榜样学习。”埃德蒙补充道,“所以父母和其他监护人在和孩子外出时一定要以身作则。”(实习编译:齐震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