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加拿大一家庭隐居原始森林 上演现实版“桃花源记”
  • 加拿大一家庭隐居原始森林 上演现实版“桃花源记”

    时间:2019-01-17 17:59:11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加拿大一对夫妻因厌倦了郊区生活,便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和5个女儿一起隐居在原始森林中。英国电视5台的《荒野新生》纪录片的主持人本•福格(Ben Fogle)拍摄并记录了他们的隐居生活。

    杰夫(Jeff)和妻子罗斯•伯金肖(Rose Burkinshaw)是对青梅竹马的夫妇,在温哥华北部的森林买了一块地后,便一直与女儿住在森林的小木屋里。他们居住的地方有太阳能和火炉,但是没有自来水,一切都需要自给自足。

    由于森林杳无人烟,杰夫一家通常以在森林中打猎为生。家中的5个女儿年满10岁就必须学会打猎。母亲罗斯表示:“我家的几个女儿,10岁就得学习打猎,并开始使用猎刀,到了12岁,就得学会焊接。”

    在教育方面,5个女儿早上在屋里学习网络在线课程,吃完午饭后,便开始干家务活,学习各种技能。从捡拾柴火,喂养山羊到搭建羊棚,这些女孩的动手能力让主持人福格感到吃惊,他表示:“当我还在为家里有铅笔刀而担忧孩子的安全时,这家的女儿已经会使用框锯和链锯这些复杂的工具锯木头了。”

    这种“逃离囚笼”的生活总会令人联想到与世隔绝、孤独无助这些字眼。但其实杰夫一家也很享受邻居朋友陪伴的乐趣,即便相隔甚远,他们有时也会组织家庭聚餐和狩猎旅行,5个女儿甚至偶尔会和父亲一起去城市短住,但很明显,她们在城市远不如在森林里快活惬意。

    福格称:“罗斯和杰夫在原始森林居住的同时也保持着社交,这是出于为家庭大局考虑的,他们培养出来的女儿既有朋友又能与自然共处,既能用电脑上网又能亲手锯木头,搭建房屋,我认为这是一场‘堪称完美的逃离囚笼’之旅,我非常敬佩他们。”(实习编译:舒念念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