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令人心碎!印村民扔火球驱赶闯入村庄大象
  • 令人心碎!印村民扔火球驱赶闯入村庄大象

    时间:2019-01-17 17:58:56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一组拍自印度比什努布尔的照片记录了村民全力驱赶大象的场景,展现了大象栖息地被破坏,闯入人类生活区引发的矛盾与冲突。画面中,一对大象母子被火球吓得狼狈而逃的照片让人看了心痛不已。

    摄影师比普拉布•哈扎拉(Biplab Hazra)表示,随着印度森林遭到过度砍伐,大象失去了栖息地,因此徘徊在村庄和社区中的情况越来越常见。为了防止庄稼被大象踩坏,愤怒的村民时常向突然闯入村里的大象投掷焦油球和石块。如果还没有把大象赶走,他们甚至会挥舞火把驱赶象群。年轻的村民还会停下来用手机给大象拍照来记录这一事件。

    在他拍摄的照片中,大象的栖息地已经被铁轨占据,一对大象母子正在轨道上穿行;还有象群在齐膝深的农田里追赶村民。

    最后,哈扎拉补充说:“我拍摄这组照片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公众对大象栖息地所面临严重威胁的认识,进而提高公众对此事的重视。”(实习编译:王爽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