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英70岁“赝品大师”开画展 曾因临摹名作入狱三次
  • 英70岁“赝品大师”开画展 曾因临摹名作入狱三次

    时间:2018-12-15 17:31:0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英国70岁的艺术家马克斯•勃兰特(Max Brandrett)因伪造名作三次入狱,被戏称为“赝品大师”。据悉,他临摹了数百幅画作,其中包括意大利艺术家卡瓦奇奥(Carvaggio)的名作。如今,他自己也要开画展了,他希望通过举办“赝品”展览来获得艺术家的尊重。

    他最值钱的作品是临摹的克拉克森•斯坦顿(Clarkson Stanton)的“多佛航运场景”(Dover shipping scene),以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4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伯明翰。但在入狱三年后,现年70岁的马克斯表示,他不会再这么做了,他希望在自己新的“赝品”展上获得尊重。

    他说:“我因为卖假画蹲了三年监狱,现在人们都对我的作品惊叹不已,这真是太讽刺了。我的许多画挂在买画人家里的墙上,而这些人根本不知道是赝品。”马克斯表示,现在自己只是在寻求对所从事工作的尊重。

    据了解,马克斯15岁时离开巴纳尔多的儿童之家(Barnardo's children's home),加入马戏团。在那里,他为大象进行了两年的培训,并给卡车上漆,这促使他开始学习艺术。马克斯在伦敦街头表演时,遇到了20世纪最著名的临摹大师汤姆•基廷斯(Tom Keatings)。马克斯说:“我们谈过之后,我就开始学习画画。”

    马克斯现在专注于他所谓“赝品但合法”的作品,这些作品在他的展览中展出,展览地点是前巴纳尔多(Barnardo)的一家慈善商店,名为“赝品进步”(fake Progress)。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展览自己的作品,现在我的作品都是合法的——我不再做‘不合法’的作品了。”

    这位临摹大师称自己更喜欢创作,他觉得模仿很难重现细节。他还表示,自己临摹了卡拉瓦乔的画作,他希望售价2500英镑(约合人民币2.1万元),而一个原版画作价值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7.3亿元)。他说:“市面上到处都是赝品,你甚至可以在国外花几英镑买到一幅梵高的名画。”

    据悉,卡瓦奇奥的赝品画作在展会上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现代艺术家杰克•维特里亚诺(Jack Vettriano)和诺曼•洛克威尔(Norman Rockwell)风格的油画,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马克斯还在拍摄一部关于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的纪录片,他希望这部纪录片明年能播出。(实习编译:黄然冰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