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淡定!摄影师南非近距离拍摄怒吼雄狮不退缩
  • 淡定!摄影师南非近距离拍摄怒吼雄狮不退缩

    时间:2018-12-15 17:31:08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在南非哈里史密斯一处保护区内,一名摄影师近距离记录下雄狮怒吼的画面,面对“丛林之王”的尖牙,毫不退缩。

    视频的主角是13岁的雄狮TJ,它和它的伙伴卢比(Ruby)曾经一起被困于某商业狩猎区。在狩猎区内,人们可以付费打猎,并把狮子当作战利品。后来,这两只狮子一起被救出,一直“相依为命”地生活在一起。保护区负责人苏珊娜•斯科特(Suzanne Scott)表示,两只狮子虽然都已绝育,但每当雌狮卢比发情时,TJ的保护欲就会变得非常强,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卢比,所以才出现了视频中的画面。

    视频的拍摄者派特•香农(Pat Shannon)今年74岁,是该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创始人和拥有者。拍摄视频时他并没有使用专业的变焦相机,而是用普通的苹果手机慢镜头拍摄的。虽然中间隔着保护栅栏,但他离雄狮只有寸步之遥。

    斯科特补充道:“许多网友都不相信他能在面对血盆大口不退缩。当然,在高度紧张的情况下还能坚持近距离拍摄着实不容易,因为狮子大声地怒吼会让人忘了栅栏的存在,人的第一本能肯定是惊慌失措。但作为保护区的创始人,香农比普通人更能适应这种情况。”(实习编译:车祎萌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