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警惕!荷兰骑车者横穿铁轨险撞行驶中火车
  • 警惕!荷兰骑车者横穿铁轨险撞行驶中火车

    时间:2018-12-08 17:49:13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4日报道,近日,荷兰铁路基础设施组织ProRail公开了两段骇人的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在同一路口,分别有两人骑自行车横穿铁轨,险被火车撞倒。视频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据悉,事发地是荷兰南部城市赫伦,两段监控录像时间间隔不过几天而已。从第一段监控中可以看到,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准备穿过铁路,一辆货运火车从他面前经过,挡住了他的视线。恰好一列亮黄色的客运火车向他驶来。不知为何他明明已经看到火车驶来仍旧执意向前走,最终在火车距他仅有几米的时候成功穿过铁路。到达对面之后这名行人并未立刻离开,而是短暂停留,好像在看正在驶离的列车。

    第二段监控录像显示,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准备穿过铁路,正值夜间火车车灯很亮,但不知为何这名骑车者并未让行。走到一半时,他意识到火车就要撞到他了,于是加速向前,勉强躲过火车。

    对荷兰铁路基础设施组织来说,这种不顾危险与死亡擦肩的事件太多了。因此该组织决定关闭铁路经过的所有十字路口。该组织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关闭荷兰境内113个无人看守的铁路道口,并在未来四年内为道口配备看守人。”该组织发言人吉特•弗洛格曼说:“除了因这种情况丧命的人以外,每年还有100多次未遂事故。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人们明明知道事故发生率很高,而且会给火车司机、售票员、急救服务及其亲人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却还要冒这个险。”(实习编译:李丹阳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