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印94公分高少年因太矮学医被拒 上诉最高法院获胜
  • 印94公分高少年因太矮学医被拒 上诉最高法院获胜

    时间:2018-11-20 19:19:24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近日,印度古吉拉特邦的17岁侏儒男孩加内什•巴拉亚(Ganesh Baraiya)在印度最高法院胜诉,赢得了到医学院学习的权利。

    巴拉亚患有侏儒症,身高只有3英尺1英寸(约94公分)。尽管他的医学校入学考试成绩远远超过了合格线,但是却因为身高而被拒绝入学。于是他上诉到印度最高法院,10月法官作出了有利于他的裁决,为他成为世界上最矮的医生铺平了道路。

    这场官司花费了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3.55万元),背后的支持者和出资者则是创办了一所学校的医生达尔帕特•卡塔里亚(Dalpat Kataria),巴拉亚就在这所学校读书。达尔帕特说:“第一次见到他时,我便看到了他的激情和梦想,我也发现他很聪明。我将资助他直到他成为一名医生。”

    因为身高问题巴拉亚没少受欺负,甚至还有马戏团出1000英镑(约合人民币 8865元)想要买下他。对此他说:“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我有自己的梦想,我一定要实现它。我知道自己与众不同,但是我也想过个美好的生活,让父母为我感到自豪。”

    巴拉亚希望上大学的时候情况会好起来,但是如果还是有人嘲笑他,他也会勇敢面对。他希望自己成为世界上最矮的医生并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可。(实习编译:郑淑堃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