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美白人教授不满黑人学生脚踩前座椅子报警引争议
  • 美白人教授不满黑人学生脚踩前座椅子报警引争议

    时间:2018-11-17 17:48:19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的一位白人教授涉嫌因不满一名黑人学生将脚踩在前座椅子上而报警,强行将学生赶出了课堂,此举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巨大争议,目前校方正在展开相关调查。

    据悉,这位生化学教授名叫安妮塔•莫斯(Anita Moss),被赶出教室的黑人学生叫做佩吉•伯吉斯(Paige Burgess)。本班同学阿普尔瓦•拉瓦尔(Apurva Rawal)拍摄的视频显示,在莫斯教授12日的解剖学和生理学课,三名校园保安将佩吉“请”出了课堂。截止12日,该视频在推特上的浏览量已经突破400万次。“这就是今天课堂上发生的事,一个女孩把脚踩在了前座的椅子上,被教授说这种行为不文明。因为这事,教授整堂课都不上了,径直走出去喊了保安。但那个女孩其实并没有在课上讲话,或者打断教授上课。”

    在视频受到关注之后,阿普尔瓦还在推特上发了长文,称莫斯教授在课堂中一再无理、漠视公平。“之前的课上,佩吉也曾经把脚踩在前面的椅子上,莫斯教授便中途暂停了讲座要她把脚放下来,说佩吉那样是对她不尊重,佩吉就把脚放下来了。”他还补充道,莫斯教授12日上课来得迟了些,一来就给大家分发了学校的行为守则材料,再一次强调行为要文明,并接着与佩吉对峙。莫斯教授让佩吉离开课堂时,佩吉起先拒绝了,随后莫斯教授便报了警。

    针对此事,校方已经展开了两项调查,一是针对歧视问题,二是针对课堂管理。目前,佩吉已在推特上做出回应,称十分感谢同学们维护她。

    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校长泰勒•艾格美(Taylor Eighmy)14日发布了一份公开信,称莫斯教授已暂停授课,“下半学期的课程将安排另一位教授讲课,受到影响的学生可以继续上课,我们将提供支持。下周两项调查结束之后,行政将妥善处理相关事宜。”(实习编译:吴倩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