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英暴躁天鹅袭击划皮艇老人 爱妻心切成“河霸”
  • 英暴躁天鹅袭击划皮艇老人 爱妻心切成“河霸”

    时间:2018-05-31 15:47: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近日,在英国德文郡蒂弗顿的大西部运河上,一只被当地人称为艾伯特(Albert)的巨型雄性天鹅上演了一场30多秒的“追袭战”。而70岁的“受害者”托尼•尼克松(TonyNixon)对此则表示可以理解。

    据悉,从4年前开始,艾伯特和妻子维多利亚(Victoria)就生活在托尼的花园里,它们的巢穴距离该运河约有40米。每年3月中旬到6月是维多利亚待产和孵化小天鹅的季节,这段时间艾伯特就会变得特别暴躁,它为了保护自己的领地和妻子,会攻击所有它认为有危险的东西。无论是过路的船只,还是滑动的船桨,甚至是靠近它们的狗,都会被它侵扰一番。前两天,艾伯特就将一艘充气的皮划艇戳破,导致船上的人不得不游回岸边。

    托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曾经亲密接触过维多利亚,甚至给它们喂过吐司。但只要艾伯特觉得受到威胁,就会立马“翻脸不认人”。当时,它就狠狠地用硕大的翅膀拍打他的皮艇,听起来像是用锤子在击打船。整个过程持续了30多秒,不过幸好皮艇没有破损。

    他还表示,大概在两座桥之间方圆400米的地方都是艾伯特的领地。只要有船只进入这片领地,它就会跟在船后面。在觉得有危险时,它就会摆出攻击的架势,弓着长脖子,整个身子呈流线型,以此来警告船上的人。多数情况下,它不会立刻攻击船只,而是在船只离它50到100米左右时,以极快的速度朝船只冲过去,然后开始攻击他们。

    随后,托尼还说道,尽管艾伯特的行为让人困扰,甚至还吓哭过小孩,但许多人还是支持艾伯特一家在这里生活,有的人甚至希望在这三个月里禁止在这里划皮划艇。(实习编译:蒋睿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