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哥本哈根污染加重 天鹅在湖面塑料垃圾堆上孵卵
  • 哥本哈根污染加重 天鹅在湖面塑料垃圾堆上孵卵

    时间:2018-04-20 15:24: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近日,一只天鹅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座湖泊上漂浮的被塑料污染的巢中孵卵的照片被发至社交网络上,引发人们关于环保的议论。

    报道称,塑料垃圾对哥本哈根的野生动物造成严重威胁,多个湖泊都被塑料垃圾污染,许多天鹅不得不在湖面上的垃圾上筑巢繁衍。

    丹麦自然保护协会的一份报告表明,哥本哈根急剧加重的污染问题不仅会给天鹅,还会对其他野生动物的生存造成威胁。该协会的会长说:“问题主要在于塑料的不可降解性,动物们无法区分塑料与有机材料,将其误食,从而威胁生命。另外,它们也有可能被卷入塑料垃圾当中,塑料结实的材质让它们难以脱身。这就是我们要回收塑料垃圾进行统一处理的原因。”

    丹麦自然保护协会从4月16日开始启动为期一周的年度垃圾回收活动,全国共有14.1万青少年参与了此次垃圾回收活动。2017年,该组织在自然区域共回收金属罐11万只,垃圾155吨。(实习编译:殷琳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