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狮口脱险!肯尼亚猫鼬遭四只狮子围捕幸运逃脱
  • 狮口脱险!肯尼亚猫鼬遭四只狮子围捕幸运逃脱

    时间:2018-03-17 16:21:53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3日报道,近日,一位名为马亨德拉•贾因(Mahendra Jain)的旅行者在肯尼亚拍摄到的一段激动人心的视频。视频显示,一只弱小的猫鼬被四只凶猛的狮子联合围追,最后从一只狮子幼崽的口中设法逃脱,保住了“小命”。

    一开始,两只狮子幼崽躺在地上草丛旁“守株待兔”,等待即将成为其晚餐的小动物出现。当一只猫鼬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后,这时,又有一只狮子也加入了它们围捕猫鼬的行列。不久,其中一只就迅速向猫鼬扑过去,并将它一口咬在嘴里。尽管处境已是如此,但猫鼬仍心怀希望,拼命扭动身体,并逃到附近的土堆里。

    猫鼬逃脱后,即使又来了一只狮子帮助捕捉,但狮子们已经再也找不到这只到嘴的猎物了。

    猫鼬被人们称为“邪恶战士”,它行动速度极快。无论面临的敌人有多么的强大,它们都不会有丝毫畏惧。拍摄视频的马亨德拉说:“猫鼬是最令人抓狂的一种动物,这个小小的动物不甘心成为任何天敌的猎物,为了捍卫生命它们会奋战到底。”(实习编译:张娜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