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快跑!乌龟受到惊扰后飞速逃离草坪
  • 快跑!乌龟受到惊扰后飞速逃离草坪

    时间:2018-03-12 15:43: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7日报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一位名叫优素福(YousefAlZarou)的慢跑者在家附近运动时发现了一只正在散步的乌龟。因为受到外来者的打扰,这只乌龟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快速逃离,投入湖中。

    比起乌龟,伊索寓言中的那只兔子应该更喜欢和海龟赛跑。海龟是一种行动迟缓的动物,而乌龟则不然。优素福在散步时就发现了这样一只行动灵敏的乌龟。当时乌龟正在草地上悠闲地散步,对这名突如其来的外来者感到很不满。当优素福拿起相机打算近距离观察乌龟时,乌龟马上转身爬走,一开始速度很慢,然后突然迅速蹿进附近的湖中。

    乌龟平时总是慢悠悠地行动,这是由于它们不需要通过追捕猎物来进食,厚厚的壳也让它们不用担心会被捕食者打扰。但当乌龟受到惊吓时,它们的速度能达到3到4英里(约4.8至6.4千米)每小时。突然的加速可能会对它们的骨骼、龟壳造成损害,也可能会引发扭伤。因此除了在紧急关头,它们总是慢而稳地爬行,悠然自得。(实习编译:张云鹭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