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泰国一怀孕母猴被车碾死 女子及时剖腹救胎儿
  • 泰国一怀孕母猴被车碾死 女子及时剖腹救胎儿

    时间:2018-03-08 15:54: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一段拍摄自泰国那空沙的视频走红于网络。视频中,一名女子通过实施剖腹产,从已经死去的母猴的腹中取出猴宝宝,并为其进行心脏按摩,最终拯救了命悬一线的猴宝宝,网友纷纷为这暖心的一刻点赞。

    这位女子名叫帕塔玛(Padtama Kedkuerviriyanon),今年36岁,主要的工作是在寺庙内向游客出售喂猴子的食物,那天,帕塔玛看到一只母猴被寺庙外经过的一辆车碾轧,便立即跑过去,却发现母猴已经死了。视频中,帕塔玛小心翼翼地用手术刀剖开母猴的腹部,轻手轻脚地把猴宝宝从子宫里取出,一开始,猴宝宝似乎没什么生命迹象,帕塔玛很紧张地给它做了心脏按摩,终于,小猴开始有了呼吸。

    帕塔玛坦言,自己并没有经过医疗的训练,只是凭着几年前自己剖腹生产的记忆,就给母猴做了剖腹产,“那一瞬间,我满脑子在想,如果我不马上采取行动,猴宝宝就会死在里面了!”帕塔玛告诉记者。

    目前,猴宝宝的吃、住,都由帕塔玛照顾,当它长到足够大时,将会放回猴群中生活。(实习编译:黄慧婷 审稿:李宗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