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飞机起飞后遇乱流 闪电击中机翼险酿灾祸
  • 飞机起飞后遇乱流 闪电击中机翼险酿灾祸

    时间:2018-02-23 16:37: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棪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1日消息,近日网上流传一段在飞机上用手机拍摄的短视频,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见飞机机翼被闪电击中,背景里还能听到乘客因剧烈的颠簸而惊慌地喊叫。这段如同灾难片片段的视频很快在网上引起热议。

    该航班属于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当天由法国格勒诺布尔飞往爱尔兰都柏林。飞机起飞后不久便遇上乱流,然后就有了视频里机翼被击中的惊险一幕。所幸飞机没有受到严重损伤,在都柏林机场正常降落了。

    瑞安航空发言人承认没有在恶劣天气下取消航班,并表示工程师已经检查了飞机,保证它能正常恢复使用。

    据悉,这一场景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其实世界各地的商务飞机每天都在面临着雷击威胁。据专家介绍,平均每架客机一年至少会被闪电击中一次,通常机上的乘客根本不会注意到飞机被击中,最多会看到一道快速的闪光。

    但闪电仍可能造成重大事故,1963年,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07客机被雷电击中油箱引发爆炸,事故导致81人丧生。(实习编译:吴逸斐 审稿: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