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尼日利亚一航班降落时安全门脱落 引乘客恐慌
  • 尼日利亚一航班降落时安全门脱落 引乘客恐慌

    时间:2018-02-20 18:00: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相莹弟

    【环球网综合报道】飞机应急门又称飞机安全门,用来在遇到紧急事况时放下逃生滑梯和气垫,帮助乘客有序开展逃生工作。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0日报道,一架飞往尼日利亚的飞机在着陆后,安全门突然掉落,引起机上乘客恐慌,而航空公司方面称此次事件是由人为原因导致的。

    据相关报道称,本次航班隶属于达纳航空公司,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机场降落时,飞机的安全门突然掉落。而机上乘客奥拉•布朗(Ola Brown)表示飞行过程中安全门就一直不太稳定,飞机刚降落时安全门就脱落了,导致飞机座舱开了一个大口。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另一名机上乘客达高高(Igah Dagogo)曾注意到在飞机从拉各斯(尼日利亚西南城市)起飞时,安全门就没有完全关闭。他说道:“也许飞机的安全门被冻住了,但门的确完全脱落了,之后乘客才去检查、拍照等。我在想如果这安全门在半空中脱落会怎么办,会发生什么?” 乘客拍的视频显示大多数乘客都在原位上等待飞机降落,但也有部分胆大的乘客离开座位上前去了解情况。视频中,受到惊吓的乘客纷纷摇头表示自己的怀疑态度。此外,名叫奥拉达•埃奎亚诺(Olaudah Equiano)的乘客也发推特表示此次事件真的是一次糟糕的经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机上的乘客都否认曾故意打开安全门。但是达纳航空官方声明称飞机的安全门在起飞之前都经过特殊加压处理,脱落事故发生一定是因为人为打开了安全门。公司发言人说:“我们郑重声明,本次事件肯定是由于乘客“有意识的行为”造成的。经过尼日利亚民航管理局的工程师全面检查后,所述飞机在抵达阿布贾时,并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实习编译:罗琪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