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瑞典女作家与流浪汉陷入爱河生龙凤胎 质朴浪漫
  • 瑞典女作家与流浪汉陷入爱河生龙凤胎 质朴浪漫

    时间:2018-02-20 18:00: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棪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1日报道,12年前,30岁的瑞典女子艾美•亚伯拉罕森(EmmyAbrahamson)已经是一名事业有成的作家,因为一场长椅邂逅,她认识了流浪汉维克(Vic),而后爱上了这个生活轨迹和她截然不同的人,并且和他结婚生子。他们的爱情看似不可能,但却充满了最质朴、最真实的浪漫。

    艾美出生在一个学术家庭,因为父亲是驻外记者的缘故,她在很多国家生活过。与维克相遇的那一年,她住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却是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出差时认识他的。他们的初次见面很戏剧化:艾美坐在长椅上等朋友,突然有一个衣服很脏、满脸胡须的流浪汉坐到她旁边,向她询问时间。之后他们开始交谈起来,期间他还把艾美逗笑了几次。但是很快艾美的朋友就来了,她正准备走的时候,这名流浪汉突然站起来指着长椅对她说:“星期六下午3点,还是这条长椅。”然后他就走了,留下艾美和她的朋友面面相觑。

    维克流浪汉的身份让艾美并不想赴约,但她却总是频繁地想起他,抱着进一步了解他的想法,她最终还是准点去赴约了。令她意想不到的是,维克居然迟到了20分钟,原来他以为她不会理会他的邀约,以防万一他才来看一下,没想到她居然来了。那天他们在一起待了6个小时,相谈甚欢。维克告诉艾美他出生于波兰,但在加拿大长大,在干了各种低薪工作后,他决定环游欧洲。花光所有的钱后,他靠着搭便车往来于不同国家,并流浪汉的方式生活,且怡然自得。那天之后他们还见了几面,但是很快艾美就要回维也纳了。她给维克留了她的电话号码,但是维克并没有手机,所以她以为他们会就此失去联系。

    在回到维也纳的3周后,艾美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居然是维克打来的。原来他在艾美走后就开始打零工,只等着赚够车费来维也纳看她,这让艾美很感动。这一面之后,他们就再也没分开过。再后来他们就结婚了,还生了一对龙凤胎。维克不仅是一位好丈夫,还是一位好父亲,他们一家四口生活得很美满。

    但是,幸福的背后也有一些艰难的磨合。与艾美所在的书香世家截然不同,维克不仅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中学生活也是草草度过。因为教育程度不高,他只能做一些零碎的工作。为了改变现状,艾美说服了他去学习他所喜欢的机械工程,但这意味着她需要独自一人承担家庭的重担。好在经过6年的学习之后,维克学有所成,成为了一名机械工程师。不过,让艾美感到苦恼的是维克的酗酒习惯。过惯了流浪汉生活的维克已经习惯了喝酒取暖。这样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能改掉的,好在他自己下定决心戒酒,最终也成功了。

    艾美身边的人总是说她拯救了维克,她表示不然。维克身上也有很多优点让她受益匪浅。他很风趣,很乐观,并且待人和善。就连原本对他抱怀疑态度的艾美父母也敞开心扉接受了他。他还让艾美知道了很多流浪汉的故事,让她消除了对流浪汉的偏见。有很多人是自主选择过流浪汉的生活,也有很多人是生活所迫,但并不是所有流浪汉都懒惰无作为。

    迄今为止,艾美和维克已经在一起12年了。这段始于浪漫邂逅的爱情之旅将会永远进行下去。(实习编译:徐雪燕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