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感动!印一父亲凿路8公里方便孩子回家
  • 感动!印一父亲凿路8公里方便孩子回家

    时间:2018-01-15 15:40:1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郑棪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为了方便远在学校的孩子们常常回家,印度东部奥里萨邦的一位父亲凭借一己之力,用镐和撬棍修建了一条长达5英里(8公里)的路。

    今年45岁的贾兰达尔•纳亚克(JalandharNayak)是一个从没有上过学的蔬菜商贩,他居住在一个偏远山村里。3小时、5座山、8公里,这就是他三个儿子回家必经的路程。“孩子们走这条又窄、石头又多的山路太艰难了。看着他们高一脚低一脚地踩着石头回学校,我决定开山凿路,让孩子回家上学容易一些,希望竣工之后,孩子们周末或假期能多回家几趟。”贾兰达尔告诉当地媒体。

    过去两年里,贾兰达尔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耗费8小时去开凿石头、挪开碎石。要不是当地新闻1月初报道了他的事迹,地方官员们还对此一无所知。此前,他没有向政府寻求过任何帮助,也没有任何外部援助。“在修建道路时,他非常小心不去砍伐哪怕一棵树,很了不起,我非常感动。”当地记者SibashaktiBiswal第一次采访他时感慨道。

    目前修好的路段质量完全可供汽车行驶,为了表彰他的功绩,当地政府将给予他应得的修路费,并将接替他修完剩余的道路。一旦修好,这条路会直接联通他所在的村子和位于城镇的学校。

    在印度,与贾兰达尔经历类似的还有达什拉斯•曼吉(DashrathManjhi)。1959年,他的妻子Falguni因发生事故,错过抢救而去世。出于对亡妻的爱,这个来自印度社会最底层的穷苦劳工,开始了长达22年的辛苦努力,最终在山里凿出一个巨大的开口,以示对亡妻永远的纪念。(实习编译:郭瑶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