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瑞士要求烹饪龙虾前必须先将其打晕
  • 瑞士要求烹饪龙虾前必须先将其打晕

    时间:2018-01-15 15:3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1日报道,近日,瑞士联邦政府通过一项决议,同意修改动物保护法,保护龙虾“下锅前无痛死亡”的权利。

    该决议宣布禁止将活生生的龙虾放入沸水中煮熟,而要将其打晕后再下锅。此新规作为瑞士动物保护法修改的一部分,明确表示“禁止白灼龙虾的传统吃法”。此外新规还规定包括龙虾在内的活甲壳类动物,不得在冰上或冰水中运输,应提供与其栖息环境相似的运输条件。

    新规定义了生病或受伤的动物可以免于被吃的情况,还规定餐馆负责人必须保护动物福利。一些科学家及动物权益保护组织指出,由于龙虾等甲壳类动物拥有丰富的神经系统,直接水煮可能会令它们承受巨大痛苦。

    餐馆经营者表示,他们将不得不改进厨房设备以适应这项新的法律。除了瑞士,意大利也出台了相应措施保护龙虾权益。当地最高法院2017年6月规定,餐厅不可以将龙虾冰冻保鲜,因为这会给龙虾带来不必要的痛苦。

    报道称,这项法律还将打击非法狗场,禁止使用惩罚犬吠的自动装置。新规将于2018年3月1日正式生效。(实习编译:程玉蓉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