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叹为观止!美东海岸遇寒流结冰如“卷起千堆雪”
  • 叹为观止!美东海岸遇寒流结冰如“卷起千堆雪”

    时间:2018-01-08 15:24:1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4日报道,近日,美国大西洋部分海域因受寒流影响,导致海水表面冻结。深层流动的海水加上表面结冰的波涛,宛若卷起千堆雪!

    美国马萨诸塞州南塔克特岛居民乔纳森•尼姆福(JonathanNimerfroh)用相机记录了这一精彩瞬间,他表示,2015年2月,他就曾见过此番景象。今年,当他开车到达诺巴德海滩时,也看见了冻住的海浪以及正在海面上冲浪的人们。冻住的海浪就像一片白色的田野紧紧依偎着深蓝色的海平面,这景象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相关专家表示,冬季,海水一般能在高出冰点1、2度以上时结冰,但是当空气极度寒冷时,几米厚的表层海水温度可以接近冰点,迅速结冰,因而形成了颇为壮观的“卷起千堆雪”景象。(实习编译:蓝善新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