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悉尼医生手术帽上写名字 举动引发同行效仿
  • 悉尼医生手术帽上写名字 举动引发同行效仿

    时间:2017-12-15 15:19: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悉尼一位麻醉师哈克特博士为节约抢救时间以及避免认错人造成尴尬,决定将他的名字和职位写在他的手术帽上,这一略显“尴尬”的举动却改善了全世界的医疗安全。

    哈克特博士透露,自从6个月前他首次在帽子上写下姓名和职位,就广受全球医护人员的推崇。

    哈克特博士告诉悉尼《先驱晨报》,“医院里有多达数百名医护人员,75%的同事我都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并且手术人员经常戴着口罩,难以区分,有了姓名标签不仅能避免认错人,也能让各个医生各司其职,避免将实习生当成主治医”。

    更重要的是,姓名标签能在急救时帮助医生节约时间。目前,世界各地的医务人员都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戴着有名字标签的手术帽的照片。除此之外,他们还发起了手术帽挑战,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医护人员都接受了这一挑战。(实习编译:张晨审稿:刘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