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俄摄影师聆听西伯利亚冰冻湖声音称似鲸鱼吟唱
  • 俄摄影师聆听西伯利亚冰冻湖声音称似鲸鱼吟唱

    时间:2017-12-14 15:16:06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报道,近日,俄罗斯女摄影师斯维特兰娜•库日娜(Svetlana Kuzina)在网上分享了一组西伯利亚冰冻湖的照片。被积雪覆盖的群山、顽强挺立的树木以及澄澈如镜的湖面,令人宛如置身世外桃源。不过,除了美景之外,库日娜还向人们展示了西伯利亚冰冻湖的“歌声”。

    视频显示,当库日娜行走在冰冻湖面上时,湖中竟然传来了或柔和,或低沉,或粗壮,或短促,或悠长的声音,这种不断变化的声音使她不禁联想到鲸鱼发出的叫声。“这种声音让我觉得会有外星人路过,我可能正处于与外星人交流面的边界上。”她说道。

    第一次听到这种声音时,库日娜正忙于拍摄流星,她坦称自己听到后吓了一大跳。当她意识到声音是从湖里传出来时,她静静地在湖面上站了好久。“我很惊讶,也被湖的歌声吓到了。”她说道。不过后来,她渐渐沉浸于聆听奇妙歌声的体验中。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她在湖面不同的位置行走,感受冰冻湖带来的惊喜。

    专家称,受压后的冰层进行扩张和收缩,从而产生了这种冰冻声学现象,而这种自然变化则产生了一系列高低不同的声音频率。(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