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世界奇闻 > 英男子花5个月打造“一战”30吨重坦克复制品
  • 英男子花5个月打造“一战”30吨重坦克复制品

    时间:2017-11-22 15:31: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0日报道,英国林肯郡36岁的男子盖伊•马丁(Guy Martin)花费5个月时间手工制作出了一辆30吨重的“一战”重型坦克复制品,并借此向设计坦克的工程师们以及8位开着坦克冲进战场英勇奋战的战士们致敬。

    该型号坦克名为“马克IV”,长26英尺(约8米),宽10英尺(约3米),于1917年11月20日首次应用于战场。约476辆坦克渗透到德军设立的不可逾越的界线上,一举打破了巴雪戴尔战役的僵局。

    之后,威廉•福斯特公司持续制造该型号坦克,共制造出1220辆,但只有7辆原始坦克留存至今,但均已锈迹斑斑、破损严重。因此,盖伊的复制任务变得更加困难,因为在现存资料中没有该型号坦克的设计原图,这就意味着他的团队得在老照片的基础上,利用现代化的计算机技术创建出3D模型来展开之后的制造工作。

    斯塔福德郡JCB工厂的一个团队利用焊接技术,生产出了这辆坦克的钢制底盘。此外,盖伊还从赫特福德郡招募了数名工程师制造了360多个零部件,包括枪架和潜望镜,为了使坦克看起来更加逼真,他甚至还使用了3000个假铆钉来进行焊接工作。因缺少原始的戴姆勒发动机,他花费100英镑(约合人民币879元)从一个坦克爱好者手中买回了一个旧的劳斯莱斯引擎来替代。他还补充说,马克IV型坦克有雌雄之分,区别就在武器上,有的用于重型攻击,而有的则用来进行防御。

    在排除万难,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后,盖伊和他的团队终于成功打造出了马克IV型坦克的精美复制品,并将它开到了百年前打响康布雷战役的战场上。他说:“我永远不会忘记开着这辆坦克驶过那片历史战场的感觉,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天,也是一段令人颇有感触的经历。那天,我们静静地站在那里,缅怀那些在康布雷死去的人们。”(实习编译:冯煊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