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报告显示数千“圣战”分子返欧 欧盟安全再遭威胁
  • 报告显示数千“圣战”分子返欧 欧盟安全再遭威胁

    时间:2017-08-18 17:02: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冷春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恐怖袭击。欧盟报告显示,最多将会有3000名“伊斯兰国”(IS)“圣战”分子返回欧洲,对欧盟成员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8月18日报道,在2011到2016年间,欧盟成员国有5000余人加入了IS等恐怖组织。有报告指出,IS来自欧盟的成员中,可能有1200到3000人会返回欧洲。欧洲因此面临严重的安全挑战。

    报道指出,德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英国、比利时、荷兰、奥地利和北欧4国,预计将逐渐迎来从伊拉克和叙利亚出发的“归来者”,其中不乏准备继续“圣战”的恐怖分子。2015年11月的巴黎恐袭事件主谋阿卜德勒哈米德•阿巴乌德、与其他几名肇事者都是“归来者”,这些恐怖分子至今让欧洲人心有余悸。

    欧委会安全事务专员朱利安•金(Julian King)最近收到了激进化观察网(RAN)呈交的报告,报告围绕欧盟各国如何应对安全上的挑战展开。激进化观察网估计,返回欧洲的人数将在1200到3000人之间,其中有很多女性及儿童。在2017年夏天,“圣战”分子中返欧人数的比例大约是20%到30%。

    据报道,专家对两类返欧人员进行了区分,第一类已经返回的人中包括出于人道主义救助原因前往叙利亚或希望推翻巴沙尔政权的人,他们在IS刚建立时就已返回欧洲。这类人不太暴力,相对自由地离开了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地区。

    近两年来返回欧洲的是第二类人,他们经过了战争的训练,思想上受到极端主义的影响也更深。他们可能逃过了IS严密的监视,这些人返回欧洲时可能带有一些暴力或恐怖动机:危害欧盟公民。报告还指出,即使第二类返欧人员不制造恐袭,但他们一旦与极端恐怖组织重新取得联系,就会对欧洲安全造成重大威胁。

    所以必须把从伊拉克和叙利亚返回欧洲的人进行分类,对他们分别进行考察,以便于判断他们的危险级别。除返欧动机外,他们在伊拉克、叙利亚停留时间的长短,以及在那里的行为举动,也是判断其危险级别的关键要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