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韩媒:文在寅就任百日将近 面临内政外交重重考验
  • 韩媒:文在寅就任百日将近 面临内政外交重重考验

    时间:2017-08-02 20:25: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昆】据韩联社8月2日报道,文在寅就任韩国总统即将100天,近来朝鲜半岛安全形势恶化、韩国国内房地产市场过热等意料之外的难题似一齐涌现。

    有观察认为,文在寅政府在没有交接的情况下接手了前政府的“烂摊子”,宣称将进行沟通和改革。但从现在开始才是真正考验文在寅政府行政能力的时候。

    报道称,文在寅政府目前对外有推进“柏林构想”的外交课题,对内面临持续升温的房地产市场和“烫手山芋”脱核问题,以及保守、进步阵营针锋相对的“萨德”临时部署问题。尽管宣布追加部署剩余4辆“萨德”发射车,但却被指无法根本解决朝鲜核导问题。反而因宣布“萨德”部署招致中方强烈反对,缓和与中国外交关系成为文在寅政府的当务之急。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当天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在推进内部改革的过程中,对可能出现的变数也应该谨慎应对。另一位人士称,尽管意料外的情况十分复杂,但以之前向韩国民众的承诺为中心行动才最为重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