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报告称针对阿富汗记者暴力活动激增 塔利班及IS为主要袭击者
  • 报告称针对阿富汗记者暴力活动激增 塔利班及IS为主要袭击者

    时间:2017-07-26 20:56:44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韦博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7月25日报道,阿富汗一家媒体监督机构透露,2017年上半年,至少有10名记者在阿富汗遇害,遇害人数比2016年增长了35%。与此同时,饱受战争创伤的阿富汗境内的暴力活动也日益猖獗。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AJSC)在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塔利班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是绝大部分直接或间接针对媒体工作者的袭击行动的幕后指使。

    报告指出,“在2017年上半年,有记录的袭击记者的暴力事件就有73例,其中10例导致受害人死亡、19例导致受害人遭到殴打、12例导致受害人受伤。”

    阿富汗记者安全委员会主任纳吉布•沙里菲说,叛乱分子们威胁记者进行自我审查,要求记者报道他们的需求,否则就关闭他们的电台。

    如果这类暴力事件继续以同样的频率发生,阿富汗今年针对记者袭击案件数目将创下新的记录。(实习编译:徐晓熠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