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澳瞒法国秘密协商数月 核潜艇计划官宣几小时前才告知
  • 美澳瞒法国秘密协商数月 核潜艇计划官宣几小时前才告知

    时间:2021-09-18 18:50:56  来源:  作者:

    资料图:美国海军基地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基地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海外网9月18日电 美英澳三国15日宣布组建“AUKUS”三边安全联盟消息一出,法国愤然直呼“背叛”,原因是美国和澳大利亚秘密协商助澳建造核潜艇,这直接撕毁了澳大利亚此前与法国达成的、也是法国最大的一笔潜艇采购协议,而法国则一直被蒙在鼓里。

    据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澳此前从未告知法国有关核潜艇建造的新计划,直到美英澳正式宣布消息前数小时,法国才从美国白宫一名高级官员处获知该消息。

    据报道,美国总统就职日后不久,澳大利亚就开始与美国新一任政府接洽,表示已经决定退出与法国在2016年达成的一项价值近600亿美元协议。在这份协议中,澳大利亚向法国采购了12艘采用传统动力的攻击潜艇。尽管澳大利亚已经为此筹划数月,但一直没有明确告知法国将中止这份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在多次美法领导人和外长会议中,都没有就核潜艇建造计划一事向法国发出预警。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对此表示,澳方曾告诉美国他们会处理好与法国的关系。法国外长勒德里安将这一外交回避行为形容为是“背后捅了一刀”。(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核潜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