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加拿大谴责白俄罗斯“迫降国际客机” 白方将关闭驻加使馆
  • 加拿大谴责白俄罗斯“迫降国际客机” 白方将关闭驻加使馆

    时间:2021-05-26 20:18:57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多伦多5月25日电 加拿大政府5月25日发出声明,对白俄罗斯“迫降国际客机”之举表示“强烈谴责”。白俄罗斯驻加拿大使馆同日宣布,白俄罗斯政府已决定关闭该国驻加使馆。

    加拿大政府在声明中指责白俄罗斯官方“鲁莽、无所顾忌”的行为危害乘客安全,并对确保世界各地民航安全的基本原则和国际规则构成 “严重干扰”。加官方建议加拿大航空运营商和在加注册的飞行器所有者避免在白俄罗斯空域运行。加方同时要求白俄罗斯释放所有被“任意拘押”的人士。

    白俄罗斯驻加拿大使馆同日宣布,白俄罗斯政府已决定关闭该国驻加使馆。该使馆将于今年9月1日起暂停活动。使馆领事部门将于7月10日起暂停接收和处理签证申请、领事认证等文件,暂停签发无犯罪记录证明。该使馆的领事职能预计将移交白俄罗斯驻纽约总领馆。

    据白俄罗斯媒体报道,爱尔兰瑞安航空公司一架客机23日因炸弹威胁紧急降落在明斯克国际机场。降落后,白俄罗斯警方带走了机上的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事件发生后,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多个国家指责白俄罗斯“迫降国际客机”违反国际法,并要求白方释放被捕的反对派人士。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5日在渥太华的记者会上表示,加方将与其盟友及包括北约在内的国际组织合作,对白俄罗斯官方施压。他并称,加方正研究对白俄罗斯的进一步制裁。

    2020年8月,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大选中胜选连任总统。其后,加拿大已分别与英国、欧盟联手,对白俄罗斯出台多轮制裁措施。(完)

    关键词:加拿大 白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