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伊朗公布乌客机被击落事件调查报告 遭乌克兰等质疑
  • 伊朗公布乌客机被击落事件调查报告 遭乌克兰等质疑

    时间:2021-03-18 14:58:4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18日电 综合报道,17日,伊朗发布有关乌克兰客机坠毁事件的最终报告,称事故是由雷达偏差和一名防控操作员的失误引发的。乌克兰方面批评该报告的结论是“选择性的”。加拿大则称,伊朗报告“不完整”,将很快公布本国的调查结果。

    伊朗公布乌客机被击落事件调查报告 遭乌克兰等质疑

    当地时间2020年1月8日,原计划飞往基辅的乌克兰PS752航班从伊朗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继续,事故现场可以看到飞机已经全部成为碎片。

    伊朗民用航空组织在报告中称,正如2020年6月发布的一份初步报告一样,出现错误是由于电池的雷达未校准,以及防空操作员与指挥官之间缺乏沟通。

    伊朗在最终报告中称,相关防空单位(ADU)由于“人为失误”未能调整系统方向,导致操作员将向西飞离德黑兰机场的飞机,误认作正从西南方向以较低高度接近德黑兰。

    在没有得到指挥中心的批准或回应的情况下,该操作员就将目标确认为敌方目标,并违反规定程序,向该客机发射导弹。

    乌克兰外交大臣批评称,伊朗的调查没有遵循国际惯例,无视乌克兰提供的证据,该报告的结论是“选择性的”,是为了掩盖坠机真正的原因。

    加拿大外交部长和交通部长则17日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伊朗的报告“看起来不完整,不包含任何确凿的事实或证据。”加拿大政府将很快公布自己的调查结果。交通安全局将在未来几天内提交自己对伊朗报告的审查,法医检验小组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其报告。该次空难的遇难者中,有数十位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020年1月8日凌晨,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PS752航班在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包括乘客和机组人员在内的176人全部丧生。伊朗军方随后承认无意中击落了这架喷气式飞机,称将其与一枚美国发射的巡航导弹混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