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不满贸易逆差 打电话敦促越南总理维持公平贸易
  • 特朗普不满贸易逆差 打电话敦促越南总理维持公平贸易

    时间:2020-12-23 14:40:18  来源:  作者:

    越南总理阮春福与特朗普通话(越通社)

    越南总理阮春福与特朗普通话(越通社)

    海外网12月23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发言人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越南总理阮春福通话,特朗普对美越两国的贸易逆差表示担忧,并敦促阮春福采取“大胆行动”,确保美国和越南之间维持“公平与互惠”的贸易关系。

    特朗普上周曾将越南列为“货币操纵国”,商界认为,此举将为美国贸易代表处对越南商品加征关税扫除障碍。当时越南国家银行回应称,将与美国政府协作,以确保“和谐而公平”的贸易关系。

    特朗普与阮春福资料图(路透社)

    特朗普与阮春福资料图(路透社)

    另据越通社报道,阮春福在与特朗普的通话中强调,越南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仍有限,实施货币政策调控的目的在于抑制通货膨胀、稳定宏观经济和进行汇率调控,而不是创造国际贸易竞争优势。

    越通社还称,在通话中,双方一致同意责成越南和美国各部门和行业继续合作,全面解决美国和越南关注的问题,从而保持稳定贸易关系,走向贸易平衡、贸易和谐、可持续贸易和互利贸易。特朗普强调十分热爱越南和越南人民,表示希望未来时间将能再次造访越南。

    据了解,在2020年前10个月,美国公司从越南进口的商品价值约650亿美元,2019年全年的进口额为666亿美元。美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今年前11个月占越南总出口收入的四分之一以上。它对美国的主要出口包括服装、电子产品和木制产品。(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特朗普 阮春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