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超1977万例 印度连续10天日增病例超5万
  •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超1977万例 印度连续10天日增病例超5万

    时间:2020-08-09 07:44:26  来源:  作者: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超1977万例 印度连续10天日增病例超5万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9日电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773262例,累计死亡病例728337例,82个国家确诊病例过万。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国专家提醒,民众放松警惕无视防护可能会导致确诊病例再次增长;法国疫情正在复燃,欧洲多国纷纷对该国旅客采取新的检疫措施;在非洲,多国出台经济刺激计划;印度单日新增连续10天在5万例以上。

    美洲:美专家称美国疫情像“过山车” 巴西圣保罗州推迟开学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145750例,累计死亡16499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1109例,新增死亡病例1195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表示,使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对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至关重要,但公众不能持续坚持这些防护措施是很严重的问题。美国目前的疫情状况就像“过山车”,当感染病例增加时,民众会更自觉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一旦感染病例开始下降,他们就放松了警惕,不切实做好防护,这又导致新冠病例再次上升。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月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970例,累计确诊3012412例;新增死亡病例905例,累计死亡病例100477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当前,圣保罗州依然是巴西新冠疫情最严峻的州,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60万。圣保罗州州长多里亚7日在州政府发布会上宣布,为了保护学生、教职员工及其家人的健康,将全州公立和私立学校开学日期推迟至10月7日,不过那些处于解封黄色阶段已满28天的城市,学校可以从9月8日起进行校舍加固、学生托管和体育活动等。

    欧洲:英国拟训练狗嗅闻新冠病毒 法国疫情正在复燃

    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22553例,死亡病例205942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MEPhI)科研人员称,该校学生创建一套安全治疗新冠肺炎在内重疾的LED设备。科研人员表示,40多个新冠患者已经采用新方法治疗。患者经过照射后,血氧饱合度立即增加,肺部疼痛消失,嗅觉恢复。该组患者的康复过程比那些没有接受照射的患者快得多。目前,俄罗斯各医疗机构已安装数百台该实验室开发的高科技医疗设备。

    英国研究人员正在开展一项训练狗嗅出新冠病毒感染者的试验,希望能“革新”诊断手段。“医疗侦查犬”组织自疫情爆发以来与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合作,开展训练狗嗅闻新冠病毒感染者独特气味的试验。伦敦大学卫生和热带医学院研究人员詹姆斯·洛根说,如果训练成功,将“革新”诊断病毒的手段,缩短病毒检测时间。

    由于法国疫情正在复燃,欧洲多个国家对来自法国的旅客实施新的检疫措施。挪威将法国划为疫情红色地区,规定从法国到挪威的所有旅客必须接受10日隔离。瑞士、摩纳哥、捷克以及瑞典的两个地区也被挪威列入疫情红色名单。在8月20日之前,挪威维持其反对非必要旅行的全面建议。

    非洲:非洲多国出台经济刺激计划 南非新冠肺炎治愈率超7成

    截至北京时间8月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8646例,死亡病例22946例。目前,非洲地区报告确诊病例数超过1万例的国家有13个,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亚等。

    非洲地区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来已突破100万例。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对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冲击。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非洲各国若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态势,将导致大量人口失业甚至陷入极端贫困。目前非洲多国已陆续出台经济刺激计划,而国际社会的支持将为非洲早日走出疫情危机带来更多希望。

    连日来,南非新冠肺炎单日新增数均低于10000例,且豪登、西开普、东开普三个疫情严重的省份相继度过疫情高峰期,使得南非接连收到抗疫工作“利好消息”。据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披露,截至8月6日,南非的新冠肺炎康复率已经达到72%,且这一数字有望随着抗击疫情工作的持续深入而继续提升。

    亚洲:印度连续10天日增过5万 日本连续5天日增过千

    印度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2088612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61537例,新增死亡病例933例,累计死亡42518例。

    过去一周,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在5万例以上,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地的单日新增病例在1万例以上。流行病学家说,先前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新德里、孟买等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城市贫民窟疫情尤重;如今小城镇和农村地区病例激增,而后者人口约占总人口七成。法新社推测,在印度小城镇及农村地区,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较难推行,近几周又逢雨季,抗疫更加困难。

    日本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8月9日20时(北京时间19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65例,累计确诊48176例;累计死亡1055例。日本已连续5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0人。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宣布一项分析结果称,自今年6月以来,一种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肺炎病毒已在日本全国范围内传播。从该病毒的遗传分析还可以推断出,从东京到地方的(人群)移动导致感染扩大。现在,日本全国确诊病例急速增加,很多都属于这种新类型病毒。全国疫情蔓延势头不止。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及日本以外;新加坡确诊54929例;以色列确诊82324例;韩国确诊14562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0698例;新西兰确诊1569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463875例,智利确诊368825例……(海外网 吴倩 赵宽)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关键词: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