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国又要“退群”?俄罗斯怒批:毫不在乎欧洲安全
  • 美国又要“退群”?俄罗斯怒批:毫不在乎欧洲安全

    时间:2019-12-26 20:27:29  来源:  作者:

    图为执行《开放天空条约》任务的飞机。(图:今日俄罗斯)

    图为执行《开放天空条约》任务的飞机。(图: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12月26日电 近日,华盛顿方面曾暗示,美国有意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消息一出,引发俄罗斯高度重视。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指责,此举证明,美方对欧洲相关国家的安全毫不在乎。

    《开放天空条约》由美国、俄罗斯和其他32个国家于1992年签署,它是美国撕毁《中导条约》之后,仍然有效的针对军备控制的协定之一。该条约允许签约国之间对对方领土进行非武装式的空中监察。

    格鲁什科表示,现在华盛顿也在仔细考虑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后果,虽然不足为奇,但令人遗憾,“美国人宣称,几乎所有的军备控制机制都无法满足他们的利益,这是一条‘无路可走’的路。”

    格鲁什科还称,如果美国确实退出该条约,将是对欧洲安全的又一打击,也表明,美国将这些欧洲盟友视为“附庸国”。格鲁什科进一步指出,俄罗斯将为此做好准备,并“根据其国家利益”行事。

    “华盛顿迫使他们(欧洲盟友)购买美国武器,并试图让他们购买美国天然气,而不是向俄罗斯购买,与此同时,美方对这些国家实施制裁,还离开对欧洲人至关重要的条约”,格鲁什科说,而对于欧洲而言,尚不确定他们是否准备好为捍卫自己的利益而发声。

    报道称,美方从未正式提出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然而,过去几个月里,美国国内部分机构开始热议这一话题。今年10月,一名美国官员称,预计特朗普政府将很快宣布其计划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美国 俄罗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