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受脱欧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 英国近百公司迁至荷兰
  • 受脱欧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 英国近百公司迁至荷兰

    时间:2019-09-11 18:4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怡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荷兰外商投资局最新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受脱欧多重不确定因素影响,到目前为止,英国已有98家公司落户荷兰。荷兰外商投资局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有更多的公司转向荷兰,开展业务或建设基地。

    据报道,由于英国脱欧,2017年,有18家公司来到荷兰,截至2018年底,转而投向荷兰开展业务的公司总数已达372家。

    报道称,荷兰并不是唯一受到各大公司青睐的国家,爱尔兰、德国、法国和卢森堡也同样受欢迎。荷兰主要是在卫生领域、创意产业、金融服务和物流领域更具吸引力。

    根据荷兰外商投资局的统计数据,最先搬至荷兰的60家公司,已经为荷兰带来了约2500个工作岗位。另有约40家公司已将部分业务转移到了荷兰,它们创造的额外工作岗位数量目前仍在统计中。

    荷兰国际学校伞形组织主席鲍里斯⋅普利卡勒斯说,由于最近几年,前来荷兰投资的外资公司越来越多,荷兰国际学校的学生人数也在不断攀升。很多外资公司的雇员举家来到荷兰,这使国际学生的数量迅速增加,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几年时间。

    姆斯特丹国际学校教师丹妮尔⋅特纳表示,目前有很多在国际学校任职的教师,也开始选择离开英国来到荷兰工作。英国脱欧是这些教师离开苏格兰,来到荷兰的一个重要原因。

    荷兰外商投资局表示,英国脱欧对于荷兰来说是一次经济机遇,但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大量公司来到荷兰确实对经济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比如,他们为荷兰带来了额外的工作岗位和大量的投资。然而,由于荷兰与英国之间的交易很多,国际业务的动荡势必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据荷兰审计法院估计,英国无协议脱欧会让荷兰在未来几年内的经济损失超过20亿欧元。(张李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