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彭斯“舍近求远”入住特朗普酒店,其办公室称是总统“建议”后又改口
  • 彭斯“舍近求远”入住特朗普酒店,其办公室称是总统“建议”后又改口

    时间:2019-09-11 18:40:3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魏辉】继美国副总统彭斯上周出访爱尔兰时“不远数百里”专程入住特朗普旗下酒店,在美国舆论场引发轩然大波后,美媒新曝光的另一起类似事件加剧了舆论的争论:美国空军人员向中东运送补给物资时,中间停留苏格兰一商业机场,并入住附近的特朗普度假村;过去两年来,美国军机在该机场的停留次数显著增加,加了1100万美元的“高价油”。面对非议,特朗普9日强调自己毫不知情。宣称“当总统让自己损失了很多钱”的他日前还“大方”推销其在迈阿密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是明年举办G7峰会的好地点。民主党则不依不饶,不仅调查特朗普是否违宪,还激烈地进行指责。《纽约时报》等媒体则感叹美国的“巨变”:以前类似的事很少见,如今却几乎成了“惯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报道称,在空军一运输机机组人员停留苏格兰加油期间入住特朗普的坦伯利度假村引发争议后,美国空军下令对所有国际中途停留进行检查。美国空军8日晚在声明中说:“初步审查显示,在苏格兰停留的机组人员遵守了所有的指导和程序。我们明白,美国军人在更高端的酒店住宿——即使是在政府规定的价格范围内,可能是允许的,但并不可取。”

    美军停留苏格兰事件受到舆论关注之前,美国副总统彭斯刚因入住特朗普的酒店引发巨大争议。上周访问爱尔兰期间,彭斯一行没有住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而是住在了特朗普旗下的敦贝格高尔夫度假村。度假村在爱尔兰西海岸,都柏林在爱尔兰东海岸,两地相距290多公里,彭斯与爱尔兰官员会谈还要再搭乘“空军二号”。

    《纽约时报》称,美国政府为这种住宿支付的费用通常高达数万美元,甚至更多。特朗普和彭斯都因此遭到强烈批评。最初,彭斯的办公室主任告诉记者,副总统是在特朗普的“建议”下选择住在这里的。后来,面对各方批评,副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总统从未指示我们入住敦贝格度假村。”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言辞激烈的声明称,“特朗普总统正在违反宪法,他为自己奢华的度假酒店赚钱,最终把自己的利益置于美国人民的利益之上,这是违宪的”。

    CNN9日称,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美国政府人员在旅行中使用其私人财产一直是一个争议不断的问题。CNN获得的国防部内部文件表明,从特朗普上任到去年11月,美国国防部人员在其旗下设施的花费超过30万美元。英国《卫报》称,美国政治响应中心统计发现,自2015年以来,共和党团体在特朗普酒店花费近2000万美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特朗普显然也没少入住其旗下地产。总统上任后的965天里,有296天是在自己的酒店度过的。

    美国Vox新闻网称,彭斯事件前一周,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长巴尔计划在特朗普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酒店花3万美元举办圣诞派对。企业和外国政府也纷纷加入:移动电话运营商T-mobile公司在等待政府批准并购期间,在华盛顿的特朗普酒店花费19.5万美元举办活动;沙特官员2016年在该酒店花费27万美元住宿费,后来,他们又在纽约的特朗普酒店住了5天,花费之高足足使该酒店当季收入提升13%。

    阅读更多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或下载登录新版“环球TIM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