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再遭“重击”!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又失败:工党害怕我会赢
  • 再遭“重击”!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又失败:工党害怕我会赢

    时间:2019-09-11 18:40: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张晓雅】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0日凌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下议院第二次试图进行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失败了!

    CNN刚刚消息称,这项提前选举的动议至少需要三分之二议员(至少434人)的支持才能通过,但只有293名议员投票赞成这项动议,46人反对,远远低于434人。就在同一天,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了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

    CNN报道截图

    约翰逊在提前选举动议失败后称,“反对党认为他们比民众更了解情况”。

    “我早前敦促下议院信任民众,但反对党再次认为他们比民众更了解情况。”约翰逊说:“他们想再推迟脱欧……这不仅是拒绝选择前进的道路,还再次否定了英国人民在选举中的发言权。”

    “现在,下议院将暂停至10月中旬,”约翰逊说,希望反对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反思”。“无论议会用多少手段来束缚我的手脚,我都会为国家利益而努力(和欧盟)达成协议……本届政府不会再拖延英国脱欧。”同时,约翰逊还向反对党领袖科尔宾表示:“他们不可能永远躲起来”,“人民终将有机会作出裁决,这一刻也终将到来!”

    而就在议员们进行投票前,当地时间9日晚,议会就提前选举动议经过了数个小时的辩论。

    约翰逊图源:路透社

    CNN报道称,反对党议员依旧“冷淡对待”这项动议,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说:“任何大选都必须在平稳时期有序进行,而非在国家危机时期。”她补充说:“约翰逊正在玩游戏。他今晚的演讲,似乎把提前选举当成一场运动,像是一场游戏。这不是学生辩论会!这事关国家利益。”

    工党担心我会赢得选举!约翰逊在辩论中称,工党的科尔宾“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拒绝选举以推翻政府的反对党领袖,以此来向女王陛下表忠心”。约翰逊表示,科尔宾曾说过,一旦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获得皇室批准,他将支持选举。“那么现在,根据他的逻辑,他必须支持(提前)选举。”

    约翰逊说,“(提前)选举是打破目前僵局的唯一途径”,“他们为什么要纵容推迟英国退欧,无视公投?”约翰逊问道,“唯一可能的解释就是,他们担心我们会赢!”。

    CNN直播截图

    10日凌晨,英国议会下议院以311对302票还通过了一名保守党籍议员的提案,要求政府公布一切与“黄鹀行动”(Operation Yellowhammer)有关的文件,为英国无协议脱欧预作准备。所谓的“黄鹀行动”,是指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8月18日所披露的官方文件,根据这份文件显示,如果在无过渡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即所谓的“硬脱欧”),英国将面临一系列困境,包括燃料、食品和药品短缺等问题。此文件一经公布,立即在英国社会引发巨大争议。英国首相约翰逊办公室称,不对泄露的文件置评。

    而就在9日稍早前,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科宣布,将在10月31日辞职。如果议员们支持提前大选,他也将不再参选。伯科表示,成为议员20年,担任议长10年,“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誉,对此我将永远感激不尽。

    约翰逊近日在脱欧问题上接连受到“重击”。此前4日,英国议会下议院三读通过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的法案的同时,也同样否决了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动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