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对伊朗释放善意?特朗普称可能与鲁哈尼会面
  • 对伊朗释放善意?特朗普称可能与鲁哈尼会面

    时间:2019-09-11 18:40: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温家越】美伊紧张局势持续之际,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对伊朗释出“善意”?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可能”与鲁哈尼会晤。而且有传言称,此次会面将举行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

    RT报道截图

    RT称,当地时间9月9日,前往北卡罗莱纳州前夕,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此番言论,称他“可能”与鲁哈尼会面。特朗普表示:“伊朗应该整顿(混乱的局面),因为他们现在的处境非常糟糕。”此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曾提及类似表态,称特朗普愿意“无条件”与鲁哈尼会晤,因为“我们不想与伊朗开战”。

    据RT介绍,第74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17日召开,特朗普和鲁哈尼可能在会议间隙举行会晤。

    今年5月以来,为回应美国去年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伊朗已先后分两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部分条款,涉及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丰度不得高于3.67%的限制。伊朗方面表示,如果伊朗在伊核协议中的利益得到保障,可以恢复执行协议内容,否则,将进一步中止执行协议条款。

    当地时间9月4日,伊朗总统鲁哈尼给出“最后期限”,称伊朗将给欧洲两个月时间,就解除对伊制裁进行谈判、达成协议并兑现承诺。否则,伊朗会执行“第三阶段”,进一步减少履行对核协议的承诺。就在当天晚上,鲁哈尼正式宣布第三阶段中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措施:从9月6日起,伊朗将不再遵守伊核协议中关于研发的限制,伊朗将开发新型离心机,以加速铀浓缩活动。国际原子能机构9月9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已安装新的离心机,进一步突破伊核协议的限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