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媒爆料:美国曾被迫撤离安插在俄政府内部高级情报人员
  • 美媒爆料:美国曾被迫撤离安插在俄政府内部高级情报人员

    时间:2019-09-11 18:40: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 李桐佑】因特朗普政府机密情报处理不当,美国被迫撤离安插在俄罗斯政府内部的高级情报人员?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独家披露了这则新闻。

    (特朗普。图源:CNN)

    多名直接知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透露,在2017年的一次秘密任务中,美国成功撤离安插在俄罗斯政府内部的一名高级情报人士。一名直接参与讨论的官员表示,撤离计划出于对情报人员暴露的担忧。他提到,特朗普及其政府多次处理机密情报不当,这可能会导致消息源暴露。

    (CNN报道截图)

    CNN报道中详细介绍了当时的情况。撤离之前,特朗普曾在椭圆形办公室与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及时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面,一同讨论由以色列提供的有关“伊斯兰国”(ISIS)在叙利亚活动的高级机密情报。

    据直接参与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特朗普并未向俄罗斯方面透露情报人员信息,但是他所说的内容还是引发了情报系统的担忧,情报官员重新就情报人员暴露的潜在风险进行了讨论。

    随后,这名情报人员被迫撤离。报道称,当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某名情报人员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时,他们通常会采取“撤离”这种非同寻常的补救措施。

    关于这名情报人员的重要程度,报道中提到,知情人士和一名前高级情报官员表示,这一消息来源被认为是美国在克里姆林宫内部的最高级别的消息来源。CNN的消息来源称,这名情报人员可以接触到普京,甚至可以提供俄罗斯领导人办公桌上的文件的照片。

    前高级情报官员告诉CNN,“(此举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在任何敌对地区(denied area),特别是俄罗斯,开发出这样的消息源非常困难,那里的监视系统及安保措施都非常严格。你不可能在一夜之间重新获得那样的能力。”

    CNN就此向美国政府方面求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称,CNN的报道不仅不正确,而且有可能危及他人生命。”

    中情局公共事务主管布里塔妮·布拉梅尔则告诉CNN,“CNN关于中央情报局未通过客观分析就做出重大决定的说法完全是错误的。有人误导称,总统处理我们国家最敏感的情报时,推动了所谓的撤离行动,这是不准确的“。

    尽管美国政府对这则消息予以否定,但CNN还是在文中列举出大量证据。CNN称,特朗普上任的头几个月,他对机密情报的处理一直令情报官员感到担忧。最终,他们决定启动这项艰难的撤离行动。时至今日,撤离行动的具体细节仍是秘密,这名情报人员的去向对于CNN来说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