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安插在俄政府的美情报人员曾被迫撤离?俄议员“泼冷水”:赤裸裸的骗局
  • 安插在俄政府的美情报人员曾被迫撤离?俄议员“泼冷水”:赤裸裸的骗局

    时间:2019-09-11 18:40: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博雅琪】“这一切都是赤裸裸的骗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刚抛下一记重磅爆料说,美国安插在俄罗斯政府内部的高级情报人员因特朗普政府机密情报处理不当而被迫撤离,随后就被俄罗斯方面这样给“泼了冷水”。

    弗朗茨•克林采维奇

    据俄罗斯联邦新闻社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当天直指CNN的上述爆料“是赤裸裸的骗局”,他还“提醒”CNN记者说,“‘施季里茨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果它真的存在过”。“施季里茨”是苏联影视剧《春天的十七个瞬间》的男主角,是一名潜伏在德国纳粹政府20年之久的苏联情报人员。

    当天,克林采维奇分别从两个方面分析了CNN此次爆料的目的。

    他表示,CNN有可能正在“执行一项旨在诋毁特朗普的特殊命令”。“在我看来,我们谈及的这件事(CNN的爆料)有意败坏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名声,把他描述成一个无能的人,一个因为自己笨手笨脚而使整个美国情报网络几乎都被摧毁的人。”

    接着,克林采维奇从另一点切入,他说,“CNN的报道可能还有另一个目的——向全世界表明,华盛顿在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眼线’,并且拥有其他国家无法获得的机密信息。”

    分析了这两点后,克林采维奇总结说,“当然,这一切都是赤裸裸的骗局,而且相当草率。”克林采维奇还强调,“没有美国情报人员被安插在‘俄罗斯政府内部’,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CNN当天稍早时候援引多名直接知情的特朗普政府官员的话透露,在2017年的一次秘密任务中,美国成功撤离安插在俄罗斯政府内部的一名高级情报人士。一名直接参与讨论的官员表示,撤离计划出于对情报人员暴露的担忧。他提到,特朗普及其政府多次处理机密情报不当,这可能会导致消息源暴露。

    CNN就此向美国政府方面求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称,CNN的报道不仅不正确,而且有可能危及他人生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