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以总理声称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伊外长怼:真有核武器的人在喊“狼来了”
  • 以总理声称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伊外长怼:真有核武器的人在喊“狼来了”

    时间:2019-09-11 18:40: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在耶路撒冷发表演讲时称,伊朗此前拥有一座未曾公开的核武器研发设施,但现在已被摧毁。此言一出,立马遭到伊朗外长扎里夫的回击。扎里夫称,真正拥有核武器的人在喊“狼来了”。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天,内塔尼亚胡展示了两张带有日期标记的卫星图像。他声称这两张照片分别拍摄于伊朗核武器基地被摧毁前后。

    (以色列公布的伊朗核武器基地被摧毁前后对比图。图源:扎里夫推特)

    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特工于2018年1月发现这处基地。因察觉这处基地已被以色列发现,伊朗于今年6月底至7月底之间,摧毁了这座位于伊斯法罕以南、阿巴德市附近的核武器试验基地。

    “它(伊朗)就销毁了证据,或者至少是试图销毁证据。”内塔尼亚胡称。他在电视演示中并未提到这处基地建立的时间,不过总理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NN,该基地从2003年开始运营,也许更早。

    内塔尼亚胡认为,这进一步证明伊朗在其核计划问题上撒了谎。他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效仿美国,在制裁问题上采取强硬态度。

    不过,CNN注意到,内塔尼亚胡发表这番言论的时间,正好是在以色列大选(17日)的8天之前。内塔尼亚胡的国内政治对手也将焦点集中在他选择“在大选前发布这一信息”。

    对于内塔尼亚胡的这番指责,伊朗方面迅速做出回应。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9日表示,内塔尼亚胡和特朗普政府想要制造一场战争。他在推文中写道,“真正拥有核武器的人在伊朗一处所谓‘被摧毁’的基地(问题)上喊着‘狼来了’。”↓

    (扎里夫推特截图)

    这番回击后,扎里夫还找到了其他的“证据”用来说明自己的观点。他在随后的一条推特中贴出了两张图片,分别为: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篇文章和内塔尼亚胡贴出的所谓卫星图像。

    《星期日泰晤士报》1996年10月的头版文章标题为:“以色列建造核武器的秘密”。↓

    (扎里夫推特截图)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作为回应,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