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度人民党在北方邦大选获胜后当地水牛交易大受影响
  • 印度人民党在北方邦大选获胜后当地水牛交易大受影响

    时间:2017-04-16 23:54:57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余鹏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明特报》4月13日报道,印度北方邦新上任的邦首席部长近期下令关闭“非法屠宰场”,但此举给当地本来合法的与水牛有关的贸易,造成巨大打击。

    此前在三月下旬,印度人民党在北方邦的议会选举中获胜后,印度教强硬派政治家约吉•阿蒂亚纳斯被提名担任北方邦首席部长。占印度人口多数的印度教徒认为,牛是神圣的动物。阿蒂亚纳斯上任后,首先就是命令打击北方邦境内的“非法”屠宰场。但北方邦很多居民却表示,这些屠宰场其实并不会屠宰非法牛只,而是屠宰合法的山羊和水牛。

    28岁的牲畜贸易商穆罕默德•纳耶姆家住在北方邦阿里加市郊区,3月24日这天,天还没亮他就醒了,然后开车到20公里外的牲畜贸易市场。他说,他买了六只水牛,不是为了生产牛奶,而是要供应给屠宰场,屠宰场将牛肉加工后用于出口。

    纳耶姆说,他把水牛装到租来的轻型卡车上,大概中午的时候开车离开阿里加。但是,据纳耶姆说,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没多久,他就遭到了约二十名男子的劫持。他们把他从车上拉下来拖到附近的田地里,对他拳打脚踢。他回忆说,他们用铁棒和曲棍球棒打他,并大声商量着是否要活活烧死他。

    纳耶姆说,幸运的是,过了一会儿来了一辆警车——只不过只逮捕了他自己。他说,警车到的时候,暴徒已经抢走了他的水牛,还把1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1.6万元)现金和两部手机也拿走了。而他自己,在监狱呆了两天后,获得当地法院保释出狱。

    其实,纳耶姆其实并没有做违法乱纪的事,因为在印度,与奶牛不同,水牛的交易和屠宰并不违法。据报道,在印度29个邦里面,有21个都禁止屠宰奶牛。

    不过,印度人民党在人口最多的北方邦赢得议会选举胜利后,警觉情绪不断上升,该地区整个牲畜贸易行业受到影响。奶牛业主、出口商和当地肉贩都受到了严重打击。

    报道所,印度的肉类产业是乳品行业蓬勃发展而带来的“副产品”。印度民众饲养家畜并不是为了屠宰它们,他们只是屠宰那些年老的以及非生产性的牲畜。

    专家表示,对非生产性家畜的屠杀予以限制,很可能会导致牛奶和奶制品价格升高,这除了影响就业、出口和农民收入外,影响印度整个与牛有关的经济市场,而水牛在这种经济中,发挥着中心作用。(实习编译:孙亚晖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