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战争狂人”博尔顿被白宫“驱逐”,俄专家:对伊朗来说是个好消息
  • “战争狂人”博尔顿被白宫“驱逐”,俄专家:对伊朗来说是个好消息

    时间:2019-09-11 18:39: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鑫恚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博雅琪】“这对伊朗来说是个好消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被特朗普“炒鱿鱼”的消息10日传开后,国际舆论一片哗然,俄罗斯政治学家费奥多尔•卢基亚诺夫当天也就此事作出了一番评论。

    博尔顿图自俄塔社

    据俄罗斯《观点报》10日报道,卢基亚诺夫当天将博尔顿离职一事与“伊朗”联系了起来,他表示,“这对伊朗来说这是个好消息,对解决(伊)核问题起到了一定缓和作用。”随后,卢基亚诺夫还补充说,“(美国政府)可能再也找不到像博尔顿这样讨厌军控条约的人了。”

    博尔顿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期间,特朗普政府先后退出伊核协议、《中导条约》等国际协议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万国邮政联盟等国际组织。

    2018年3月,约翰•博尔顿被特朗普任命为总统国家安全顾问。消息一出,质疑者纷纷给博尔顿贴上标签:“极端的好战分子”“鹰派中的鹰派”“战争狂人”……美国媒体把博尔顿视为小布什执政时期美国外交界新保守主义思潮代表人物之一。博尔顿对内对外强硬推销伊拉克战争,得名“伊战建构者”,开战理由是所谓“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实际毫无证据。

    一年半后的9月10日,当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博尔顿离职的消息后,连华府周围人似乎都如释重负。极端保守的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表示,随着博尔顿走人,“世界范围发生战争(的可能性)都呈指数级下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