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打高尔夫遭伦敦市长嘲讽 特朗普:奥巴马还会飞夏威夷打呢
  • 打高尔夫遭伦敦市长嘲讽 特朗普:奥巴马还会飞夏威夷打呢

    时间:2019-09-05 18:00:5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英国伦敦市长又“杠”上了。

    当地时间3日,特朗普连发两条推文,一面表达自己的“委屈”,一面怒斥伦敦市长萨迪克•汗。

    特朗普在第一条推文中写道,“无能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昨天因为我快速地打了一轮高尔夫而十分愤怒。许多人一锻炼就是几个小时,旅行得好几个星期,我,就很快地打了轮高尔夫(非常便宜)。奥巴马总统还会飞到夏威夷打呢”。↓

    第二条推文中,特朗普又“数落”了一番萨迪克•汗的不是。他说,“汗应该关注的是“持刀犯罪,这在伦敦已经完全失去控制了。人们甚至不敢走在街上。他是个糟糕的市长,他不应该来管我们的事。”↓

    什么让特朗普如此生气?

    这还要从9月1日说起,那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80周年的纪念日,多位西方国家领导人都前往波兰参加纪念活动,这其中包括,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总理默克尔,美国副总统彭斯和法国总理菲利普等。

    有人疑惑,原定出席该活动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啥没来?

    原来,特朗普被飓风“多里安”绊住了手脚。

    此前,特朗普原定8月31日起访问波兰和丹麦,本月早些时候因打算购买丹麦自治领地格陵兰岛引起的纠纷,宣布推迟对丹麦的访问。丹麦不去了,访问波兰的计划也在最后一刻“叫了停”。

    特朗普29日在白宫玫瑰园出席一场签字仪式时,向媒体记者宣布最后一刻的计划变动,说:“我们的最优先工作是飓风途经地区民众的安全。”因此,他决定坐镇国内,应对来势汹汹的飓风“多里安”。

    不过没去波兰的特朗普却被媒体拍到现身私人高尔夫俱乐部,再加上缺席重要纪念活动,萨迪克•汗对此很有意见。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英国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日出席活动时称,“很明显,他忙着在高尔夫球场上处理飓风(危机)呢”。这也就解释了特朗普为何连发两条推文、怒斥萨迪克•汗的原因。

    (“Politico”报道截图)

    不过,这两人的“恩怨”可是由来已久,基本可以从美国总统大选时说起。当时还是共和党候选人的特朗普,曾因为暂时“禁止所有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言论,遭到萨迪克·汗这位英国工党重量级人物的攻击。2017年,刚上台的特朗普签署了“禁穆令”,此举更是引得萨迪克·汗痛骂特朗普“无知”。

    2019年访问英国期间,特朗普也对萨迪克·汗发起了“非同寻常的攻击”,他发推称,美国是英国迄今为止最重要的盟友。而伦敦市长却是一个“冰冷如石的失败者”,他“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打击伦敦的犯罪方面,而不应该针对我”。

    而萨迪克·汗也是十分强硬,英国广播公司(BBC)称,此前,萨迪克·汗称特朗普是“全球威胁的主要代表”,并称特朗普鼓动极右势力的语言像是“20世纪的法西斯主义者”。在特朗普2018年访问英国时,萨迪克·汗还允许英国民众举行示威抗议,并允许抗议者放飞一个穿着尿布、含着奶嘴的“特朗普宝宝”气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