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来硬的!国会惨败,约翰逊“怒斩”21名保守党议员党籍
  • 来硬的!国会惨败,约翰逊“怒斩”21名保守党议员党籍

    时间:2019-09-05 18:00: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保守党内清洗开始了?哈蒙德是被赶出保守党的英国脱欧反叛者议员之一。”“今日俄罗斯”(RT)9月3日以此为题报道说,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在下议院输掉了一场有关“无协议脱欧”的投票后,似乎正在清除党内异己,而英国前财政大臣哈蒙德是第一个被送上“断头台”的人。

    RT报道截图

    3日,由保守党议员奥利弗·莱特温 (Oliver Letwin )与工党议员希拉里·本(Hilary Benn)提出的一项动议在英国议会进行辩论,动议旨在将英国脱欧时间延长至明年1月31日,并排除无协议脱欧的选项。动议最终在部分执政党保守党议员的支持下以328票对301票获得通过。

    RT称,哈蒙德就是21名投赞成票的保守党议员之一。约翰逊威胁要把他们全部开除出党,看来他正在兑现这一威胁。

    哈蒙德被开除出党的消息,得到了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塞巴斯蒂安·佩恩(Sebastian Payne)的证实。佩恩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6周前还是英国财政大臣的哈蒙德已经不再是一名保守党的议员。”

    推特截图

    RT说,英国广播公司(BBC)3日晚间还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所有21名“造反者”议员都已被赶出保守党,包括哈蒙德、肯·克拉克(Ken Clarke)、前司法大臣大卫·高克(David Gauke)以及保守党重量级人物——前首相丘吉尔的外孙尼古拉斯·温斯顿·索姆斯(Nicholas Winston Soames)。

    据RT报道,索姆斯拥有37年的保守党党籍,他在被驱逐后说,将不会参加即将到来的提前大选。自1997年以来,索姆斯一直是来自中萨塞克斯(Mid Sussex)地区的议员,而在此之前,他已有14年议会议员经历。

    据此前报道,3日的有关表决结果将容许下议院在当地时间(4日)进行辩论并再度表决,决定是否草拟法案,如果在10月19日前无法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将迫使约翰逊向欧盟要求把脱欧限期再延长3个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