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马克龙要G7重点讨论热带雨林大火,被巴西总统暴怼:这是巴西内政,你是在哗众取宠
  • 马克龙要G7重点讨论热带雨林大火,被巴西总统暴怼:这是巴西内政,你是在哗众取宠

    时间:2019-08-25 11:36:51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怡

    【环球网报道记者 朱梦颖】“地球之肺”亚马孙热带雨林已连烧数日。这边怼赢英国首相约翰逊无协议脱欧是甘愿让英国沦为美国附庸的法国总统马克龙,那边又开始“插嘴”亚马孙热带雨林大火了。然而,这次却招致了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激烈批评,他直言“亚马孙大火是巴西内政”,而马克龙呼吁即将召开的七国集团(G7)会议重点关注火灾这一“国际危机”是在“哗众取宠”。博索纳罗认为,马克龙此言是出于“殖民主义心态”,而这在21世纪无法接受。

    亚马孙雨林今年以来火灾频发,今年1月到8月,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已监测到超过7.2万起火灾。“我们的家园正在燃烧。”马克龙22日在推特写道,“制造了我们这个星球20%氧气的(地球)之肺——亚马孙热带雨林正在起火。”

    (大面积热带雨林正在燃烧。图源:《卫报》、路透社)

    不仅如此,马克龙还将其称作是一场“国际危机”,“G7峰会的成员国们,让我们两天后讨论这个紧急首要议题。”

    (马克龙推特截图)

    然而,马克龙突然“插嘴”却惹得认为热带雨林火灾“很正常”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强烈不满。

    “对于马克龙总统试图利用巴西及其他亚马孙地区国家的国内问题,来寻求个人政治利益的做法,我很遗憾。”博索纳罗当天也在推特上言辞激烈地“回敬”马克龙,“他提到亚马孙时哗众取宠的语气对解决这个问题毫无帮助。”

    (博索纳罗推特截图)

    接着,博索纳罗甚至用上了“殖民主义心态”一词来炮轰马克龙。“法国总统主张在没有任何该地区(指亚马孙地区)国家参与的情况下在G7峰会上讨论亚马孙(热带雨林)问题的建议,让人想到了殖民主义心态,而这在21世纪是无法接受的。”

    (博索纳罗推特截图)

    不止总统博索纳罗,巴西外交部长埃内斯托·阿劳霍也发推,谴责针对他的国家的“野蛮和不公平”的国际运动。《卫报》还提到,博索纳罗之子爱德华多·博索纳罗直接大骂马克龙是个“白痴”。

    然而,亚马孙热带雨林今年火灾频发也是不争的事实。据巴西新闻网站“G1”21日报道,今年1月到8月,巴西国家空间研究院(INPE)已监测到超过7.2万起火灾。去年同期亚马孙热带雨林地区的火灾只有4万多起。对此,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称,亚马孙雨林的火灾很正常,并非人祸。

    (大面积热带雨林正在燃烧。图源:《卫报》视频截图)

    INPE称,仅本月15日至20日,卫星就侦测到超过9500起山林火警,大部分在亚马孙州内发生。亚马孙州已经宣布南部地区及首府马瑙斯进入紧急状态。此外,今年亚马孙雨林发生火警的数量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了83%,对环境和自然生态造成重大破坏。亚马孙雨林火灾产生的浓烟随强风蔓延,甚至2700公里外的圣保罗也出现白昼如黑夜的现象,持续将近一个小时。

    (大面积热带雨林正在燃烧。图源:《卫报》视频截图)

    据了解,每年5月至10月是亚马孙雨林地区的旱季。INPE称,旱季是火灾发生的原因之一,但今年亚马孙地区的降雨量仅略低于平均水平,并未出现异常,因此人类活动才是火灾频发的罪魁祸首。

    (大面积热带雨林正在燃烧。图源:《卫报》视频截图)

    博索纳罗自1月宣誓就职以来,其加快开发亚马孙雨林的政策饱受争议。英国广播公司称,过去10年来历届巴西政府都在努力改变热带雨林面积减少局面,包括对毁林行为实施严厉罚款。但自今年1月起,亚马孙雨林遭破坏速度加快。INPE不久前称,仅今年6月,亚马孙雨林被砍伐面积同比增加88%。然而,博索纳罗认为,INPE的数据不实,且破坏了巴西形象。8月初,博索纳罗将INPE院长加尔旺革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