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方称中国企图胁迫越南放弃与外国油气公司合作 耿爽:挑拨离间,中方坚决反对
  • 美方称中国企图胁迫越南放弃与外国油气公司合作 耿爽:挑拨离间,中方坚决反对

    时间:2019-08-25 11:36: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2019年8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22日,美国务院发言人发声明称,美方对中国持续干扰越南在其专属经济区长期以来的油气开发活动深表关切。这令人严重质疑中国履行DOC,以和平方式解决海上争端的承诺。近期中方已采取一系列咄咄逼人的行动,干扰东盟声索国长期以来已广为接受的经济活动,企图胁迫他们放弃与外国油气公司合作而仅与中国国企合作。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耿爽答:美方言论是在挑拨离间,别有用心,目的是搞乱南海局势,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相信地区国家也会对此保持清醒认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